close


第一站 中和烘爐地



這次土老闆公司有進香團活動,所以揪了大家一起來進香,為2010年求個好財運

一大早我們就來到中和最有名的烘爐地,很特別的是之前來烘爐地都是晚上的時候過來

而且也沒有從下樓爬樓梯上來,這次的進香行我把第一次獻給了嘉禾

一口氣從下面爬到上面,一早起床運動的感覺真好~而且上到上面後空氣很清新

還可以看到101,不過今天霧很大,眼前都霧霧的!

接著大家休息一下就開始
拜,還去摸一摸前面那一座金色土地公

用大錢換小錢,換到的一塊錢土老闆說照理要存在戶頭裡!不過我把他放在錢包裡

希望我2010年能夠錢多多唷!




爬完425階後心得報告

 

第二站五路財神廟




接下來我們就往今天最主要的石碇五路財神廟前進,雖然也是走了一小段路,但是沒有樓梯

所以不會覺得太累!




這一間財神廟的是面向一座金元寶,這二座山的樣子就像是一座金元寶

老麥在這裡有求到發財金,因為我是第一次跟五路財神爺打交道

我不懂要怎麼求發財金,所以第一次我就說

五路財神你好,我是xxx,希望五路財神可以給我發財金

連丟了三個都笑杯,但我又偷偷多丟一個也是笑杯

導遊小姐在旁邊看我,我就問問我可以再求一次嗎

導遊小姐說那你要誠必拜託他才可以唷

接下來我就再求了一次

五路財神你好,我是xxx,希望五路財神可以給我發財金拜託 拜託 !

可想而知,我還是連三個笑杯 !!

因為我根本沒講對,可惡的老麥他有求到發財金 我都沒有 
 



求得發財金後
 
  
 
第三站笠林懷古料理
 


求完發財金後接近中午用餐時間

在前二天拜拜完後,回車上大家都分了好多零食跟飲料

蠻好康的心裡在偷笑,雖然零食現在不能吃太多=  =
 


五路財神廟來這只要五分鐘的路程,所以餅乾都還沒吞完就到了

石碇這個地方我們從來沒有來過,當然也不會知道這家餐廳

笠林懷古料理

這位於山腰間的館子從外觀看來還蠻有古早味..想必東西也會不錯吃才對 嘿嘿

土老闆他們公司聽說每次出遊吃的東西都很不賴,心裡還真是期待



上菜囉

這回吃合菜的關係,我們是跟團的並沒有去找菜單來看

所以菜名就隨我亂編,如果說錯不要酸我嘿>"<

放山雞口感還不錯,鹹中代甜的味道不需沾醬料也可口

愛吃雞皮的老麥應該開心的勒



蝦米海鮮湯

這道是減肥人看到很傷感的綜合海鮮湯,勾芡很大就沒有喝很多了

一桌九個人通通分的到,份量十足很有誠意



蔥頭蒸鮮蝦

蝦子這食材只要土老闆出現的地方好像都會有內

但是只要吃過飛月強哥的蝦子,應該都說讚....

所以底下這盤就不用拿來來比了,不過也是水準之上



這是什麼魚? 我真的不知道耶

肥厚的魚肉淋上鮮甜湯汁很開胃的啦



硬皮肉包

這餐唯二比較殘念的就是這道,包子皮有點涼導致過硬

還好餡的部份是熟熱,另外就是飯的部份米心沒有煮透硬硬的

跟服務人員反應後有更換另一鍋,但還是稍硬....然到這是特色嗎? 哈哈





認真的女人就是降子

不管這餐有沒有寫,但一定要拍的啊

照片就算晃到了,也是看的出小馬的精神可佳啊,別噎到溜



青椒豬柳

這份熱量超高的豬柳倒是絕佳菜色,為此還多挖了二碗飯來配

連見底後的洋蔥也不放過,很油沒關係啦....出來玩嘛 ~o~



鮮蔬蒸蛋

這一大鍋蒸來的好,剛好能中和一下上一盤油很大的罪惡感



菜逃燉雞湯

這鍋肉多很多可是肚子也快裝完了,所以來個一碗暖暖胃

最後還是被殺光,喵了一下別桌第一道菜還在桌上耶

果然姬咩團成員都是餓死鬼=.= 道道秒殺



勾芡時蔬PART2

很清淡很清淡的一盤,口味嘛就是"清淡"不知怎描述了@O@



中午這一餐用餐環境跟佳餚都很滿意

除了白米飯有雷到其它攏好吃

飯前靠肚子腰的雙下巴肥麥
 
  

 第四站 菁桐火車站



吃飽飯之後我們就到了菁桐火車站,準備坐小火車到平溪站

看到這熟悉的銅像,上次來時這裡飄著毛毛細雨

完全沒有辦法好好遊玩,也沒有好好拍照

底下這張是個大陰天,老麥用剛學的PHOTOSHOP換掉背景

很假很假吼 =.= ...這篇不改貼PTT了會被酸 @@
 


火車站旁邊有很多許願筒,這些許願筒應該放很久了吧

一直都掛在那裡,每次來都有看到這些許願筒

有些竹筒上面還有蘚了哩...



菁桐火車站的老街裡有很多賣這種圓圓冰,土老闆的總經理買了一堆冰請大家吃

所以我們吃了不用錢的冰,覺得特別美味唷!



這個冰的竹籤上還有寫字萬樺台灣日本冰,到底是台灣冰還日本冰呀!



接著就是在菁桐火車軌上拍人像....

這些熟女們沒練過,姿勢都很硬 哈哈

只有某咩還專業一點
 

 
老麥說他很喜歡這張,有旅人期待還鄉的感覺!!

感覺修成黑色的比較有感情說



瞧這張,土老闆和小馬擺脫先前鹹濕的形像

也可以來張唯美的,兩小無猜的望遠方



平溪線線久久才會來一班火車,所以一群遊客不斷的在鐵軌上拍照取景

記得平溪線算是鐵道迷朝聖地,可惜前一天沒做功課圖都亂構  ~~_~~



這條雙向鐵軌只有一邊在行駛

側邊這一軌都生銹已經



號呆麥真是喜感十足的諧星

雙下巴幾乎是每張照片的暴點=.= 好有層次感喔



母啊!! 挖底加啦



你們三個人不要那麼想不開呀!還臥軌哩!

小朋友不要學唷,叔叔們是有綀過的!



這一躺三個男生衣褲全是生銹鐵屑..聖心最慘穿灰色褲子

裝的可真不像啊,雖然硬擠痛苦的表情XD



你們知道為了拍這張照片我有多辛苦嗎,對一個短腿的人來說

要把雙腿開到站穩鐵軌是有多麼不容易的事情

本人是橋了很久才
好的!



小馬看我在那裡
得很辛苦取笑我,然後我就說

你來
看看呀,你還不是不到

結果他老大姐說,這很容易好不好,然後非常輕鬆完全不費力的就跨到了

而且他前腿還給我微彎!

明明就跟我差不多高筋還那麼軟 哼!



腿長的某咩,超輕鬆,她搞不好還可以跨更開 



我找到好場景 可是老麥拍不出FU

吼  好可惜



握完軌後預備往下一站平溪前進
菁桐已經是終點站了,這往後頭去的鐵道不知走到那



星期日的下午遊客真是多啊

短短幾節火車塞滿這月台的所有人

熊熊又想到羅東夜市擠屬人的情形,真是噩夢ㄚ


 
平溪放天燈

從菁桐站坐火車到平溪不過五分鐘路程

可是擠滿人的火車空氣不怎麼好

到站後幾乎是爆衝出去...


 
又是我



平溪幾乎等於天燈的代名詞,整條老街店家都掛著天燈吊飾

價格都在60-150元之間,可是我一直找不到想要的顏色 沒機會拼經濟



老鐵道!! 這條線應該是沒有火車在走了

發現很多人都能走上去,下回來沒時間限制在來去找找怎麼上橋



今天行程裡放天燈當然一定要的啦

這還是我第一次在白天放,上回是天燈節來...搭超速公車上山

然後又排了很久才買到天燈,再加回程1小時的排隊,超級無敵累

非節慶來可輕鬆多了,大伙把願望一筆筆寫上,求財求福通通有



小馬、某咩都在補習班工作過,寫這pop字完全難不倒他們



至於我跟老麥的願望就真的扯很大了,看了就知道 哈哈

帝寶就好=.= 就好勒 !!

重點就是我能甩肉成功呀,小馬寫了8公斤,我10公斤

加上土老闆、聖心、老麥的車子和銀子,ㄜ 這天燈好重啊



團員們的願望好偉大,有想到為國為民

我們倒是都私利XD,吼唷!! 真的很想瘦呀



看著前面個個順利上天,我們的天燈倒是起飛的很慢很慢

寫了太多甩肉跟錢,好怕它飛不上去喔!!

好險還是緩緩升天去了,心理真是皮皮挫的內!



開心看著天燈上去...心想願望就要慢慢實現了 好high啊

放完後找家有名的豆花吃涼快一下

在路邊啃時的時候看到這老舊街景好懷舊

搭著單車族的便車,來張不同色調玩看看






 升空
 
  

 
今天二個人玩了一天花不到五百塊

要不要這麼好康啊,以後有這種團還真想跟耶

認識很多新朋友,跟業務團出來玩好有趣

一路上都是笑口常開,個個都很好相處..

謝謝土老闆啦..還有扣打的時候要在揪喔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muc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