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淡水待了四年的我,每當有朋友說要去淡水老街逛時,我心裡都會想

阿是有什麼好逛的,不就是這樣子嗎,每當有大學的同學到台北來指名要到淡水回憶之旅時

心裡就想,阿是有什麼好回憶的~






但是這天我們又到了淡水,一樣又來到了老街,老街真的是千變萬化,每一年去每一年都會有變化

從在街尾開了一間星巴客到街中間了一間原本只有在八里才有的余家孔雀哈

沒有看錯,我第一眼在八里看到這間店時我是看著店名嘴巴講出 余家孔雀哈


當場就被糾正,哈~~~哈什麼哈,是嗝!余什麼余,是蛇!

當朋友講出嗝時,我心想,孔雀打出來的嗝是要怎麼吃呀,什麼怪名字!

九孔就叫九孔,啦啊就叫啦啊,蚵啊就叫蚵啊~含啊就叫含啊

孔雀蛤到底是什麼鬼!

我永遠記住這個恥辱,孔雀蛤害我丟臉




這間淡水分店就位於淡水老街麥當勞後方,原本是拍貼店,現在變成了餐廳

星期日的晚上門口仍然大排長龍,還要先去排號碼,等有空位時才可以進入

好在沒有等很久大概十幾分鐘就輪到我們了




在店家門口擺放著許多生的孔雀蛤,還有許多明星也到這裡用過餐

所以門口放著許多明星和老闆的合照








MENU裡清楚的標示的價位





炒海瓜子NT.200

海瓜子加上九層塔=絕配

很下飯



炒麵NT.80

這種台式炒麵每當辦桌時都會點這道來墊墊胃

不油膩!




鹹蛋苦瓜NT.200

苦瓜整個新鮮到暴,不過鹹蛋加太少了

殘念,吃到一點點苦瓜的苦味!




炸蚵酥NT.200

外皮炸得很酥脆,不過蚵啊有一點太小了

不夠飽滿,吃不到軟軟的蚵肉....





三杯雞NT.350

三杯雞就是要用這種沙鍋,這個三杯雞是偏甜的那種醬料

雞肉很嫩,薑片也炒得很好吃!

是一道必點的下酒菜之一




炒青菜NT.100

空心菜清脆有甜味

重點是炒得不黑





招牌孔雀蛤NT.200


肉很大塊,口感很紮實有嚼勁

有淡淡海洋的味道,肉質QQ的









原本到淡水是想要吃老街由的那種快炒店,但聽說都嚇死人的貴!!

所以這次選擇了佘家孔雀蛤感覺經濟實惠,是一個還滿不錯的選擇








佘家孔雀蛤大王

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55號地下一樓

02-86310526

平日:11:00~21:00 ˙假日:10: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muc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